close

其實一開始,只是基於一種碰碰運氣的心態買了票。我對相聲沒有什麼熱衷度,曾經聽過CD、MP3,沒有字幕就必須更專注才能聽清楚內容,實在累人!但我偏又想見識看看每每推出必引起轟動的相聲瓦舍,所以該說我是抱著開眼界的心態去的吧。
 
也許,我其實是受到"旅途"兩個字的吸引吧!
 
相聲瓦舍確實是顛覆了我對相聲的印象,可能因為它跟一般的相聲確實有些差距吧!當然也可能是因為內容和旅行密不可分。總之我聽得津津有味,全然入迷。劇本寫得超絕,會讓人宛如身歷其境,暗暗下了幾個人生必去必吃的灑錢決定。

「你覺得越旅行,世界是越來越大,還是越來越小呢?」
 
台灣真的不大,可我卻走不遍;曼谷不過是一個城市,我去了三次也還是玩不透;想去的、沒去過的地方,再借10隻手也數不完,就算是已經去過的地方,也是意猶未盡還想再去;我可以熱切分享我的經歷,但有更多地方是我尚且未知的。
 
其實旅行,本就是探討人生的一種方式,我們透過旅行得到歡快,也透過旅行學習。漫步在陌生的國度,我們開始用觀光者的角度來看世界,因為時光短暫,小小的不同都是特別。因為陌生而寬容,因為少計較而大快樂。
 
這麼說來,世界彷彿又小了!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