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二月底在公司看到文化中心的三月節目介紹,立刻上網搜尋,說來運氣真的是很好,在即將爆滿,僅剩的個位數位置中,竟有非常顯眼的中間價位、中間區塊的連號座位,於是我們開心迎接第一齣舞台劇。
 
方踏出會場,大慶說,他覺得沒有預想中的好看,問我感覺如何,有什麼心得?說實在,甫看完當時我是沒想法的,這齣戲看完都11點了,演出時間足足3個鐘頭。時間長到某些部分我無法凝神細看,所以一時間我根本交不出心得報告,過了幾天,幾次的細細回想,方能得出這麼一點點心得。
 
這是一部從劇名就擺明著探討婚姻的戲劇,我去看或許稍早了一點,畢竟我還站在邊緣觀望,猶豫要不要踩進墳墓裡,所以我的重點,始終就不是婚姻的價值,而是除了婚姻之外,那種對人生的不滿足感,這點,恐怕大家都一樣吧!
 
我們不斷索求著有更好一點的人生,對人生的目標始終不滿足,有了其一就想追求其二,擁有了其二,不但想著遠方的其三,也懷念著曾經擁有的其一。
 
一段時間過去,這才無奈發現自己總是在原地打轉,開始想著要找出人生的價值,想活出不一樣的人生。但到底,什麼是比"還蠻好的再好一點"的人生,什麼樣的人生,才能真正讓人死而無憾?
 
可惜最重要的這點,我還在想,你呢?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