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原來,退縮也是有傳染力的,它們會從一個小地方逐漸蔓延,等到大範圍沾染上了,這才發現,曾幾何時我處理事情竟也沾染上了逃避的心態,無奈的發現自己少了一些動力,多了一些包袱。
 
也許,是慢慢開始會介意衝突了吧?這幾年,我從一個只活自己的人,逐漸被導正要關切週遭的反應,然後,在越來越不像自己的約束中,我學會看著周圍的人的反應行事,但卻又讓我越來越不快樂。
 
大慶勸我不要把他人的情緒放進自己的生活,但何其難?說實話,我沒有他這麼好的修養,幾次下來,我逐漸沒辦法在人家冷眼以對的時候不掛於心,心情好來摸摸我的頭時又陪著說笑。但保持距離顯得我冷然,裝著沒事卻又令我自覺虛偽,我氣餒自己總拿捏不著恰到好處的分際。
 
也許我就是做不到。別說數十年來的習慣難以修改,我也無法容許自己空著腦袋跟著指示行動,或是對一些已經看在眼裡的事情裝作視若無睹。只是阿!我似乎必須要洩氣的承認,我從頭到尾就沒有改變的權力,也沒有介入的空間,然後慢慢的,只怕我連保有自己想法的動力都沒了。
 
真的,很害怕。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