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週末本來要參加公司的家庭日,不過擔心颱風攪局前一天臨時延期,我們改去菀秦家,說是幫忙摘柚子,實際上根本是當作謝家果園一日遊。
 
基於不久前我才剛去日月潭把自己曬得喔嚕嚕而悔不當初,這回我特地穿上睡衣長袖、戴帽子並塗上厚厚的防曬,全副武裝上陣。
 
為了怕風吹蟲咬造成果落,在柚子小時候就會幫它們穿上衣服。大約兩個月前我也有來幫忙,當時我還特地挑了幾顆順眼看似有發展性的柚子,在它們衣服上畫上了大太陽記號,想說屆時可以來採收我照顧穿衣服的柚子。
 
特大寶是最大棵,果實也最多的一顆紅柚樹。
結實纍纍的特大寶
表面上看起來不多,實際上都藏在枝椏間了。
超多柚子衣服 
把衣服脫掉,漂亮的柚子就出現了。 
飽滿的柚子
  
柚子寫真
 
說是摘柚子,其實是用剪的。因為柚子樹枝有刺,一不小心就會被劃傷,雖然
是細微的傷口,但還是會痛的!
準備剪柚子
 
剪柚子
  
大慶剪柚子 
(好白的大慶...可惡><)
 
話說在我們邊玩邊摘的時候,隔壁果園的阿伯跑過來加入我們(其實是看到不認識的人,擔心鄰居家果園光天化日下被鴛鴦大盜偷摘吧!)看到大慶剪柚子的方式,還誇他專業,完全瞧不出我們是兩個門外漢,今天才第一次摘柚子。
 
沉重的特大寶經過瘦身之後看起來輕盈多了,感覺樹枝終於可以呼吸到高空的空氣了。
摘完後變輕鬆的特大寶
 
可惜我數個月前做記號的柚子怎麼也找不到(絕不承認是掉光光,應該是原子筆痕經過風吹日曬雨淋淡掉了吧!)沒關係,下次我會帶簽字筆去,明年肯定可以吃到我穿衣服的柚子。
 
雖然還未完全到白柚的時節,不過謝老闆(咦?好熟的名字...)說白柚的成熟會相差到一個月,有些白柚其實已經成熟了,順眼就指著一顆穿著衣服的白柚說:這個好了,現摘下來給你們吃! 
已經成熟的白柚
 
現殺的白柚
 
一下就脫皮
 
又甜又好吃 
 
原本我想幻想帶顆飽滿的柚籽回去,想說數十年後我也可以有自己的柚子樹,不過謝老闆說用種子種出來的柚子不好吃,要用接枝的方式,先把一段樹枝鋸下來,再用泥土包起接回去,一段時間後會生根,再移植到地上。
中間是泥土
 
接枝中的柚子樹
 
因為沒有貨車,柚子的交通車是歐多敗。 
柚子的交通車
 
這是我們當天成果的一部份,據說我們大概摘了1500斤。趕在颱風前把所有的紅柚都搬回去,滿滿的一倉庫看起來很有成就感。
今天成果之一
 
至於我收到的禮物,是滿滿一箱的柚子,謝爸爸還特地騎車去果園再摘兩顆白柚送我,整個揪感心。
DSCF0991.JPG
 
爸、媽,我們有柚子吃了!
 
 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nnybab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